close

還記得上集說到札金索斯有一種瀕危的海龜嗎?
上集→《希臘遊記》札金索斯島Zakynthos上集-沈船灣(太陽的後裔拍攝點)
這一集我們就要介紹一下海龜及前進龜島的行程囉!
這個就是海龜 Caretta-Caretta 本尊
圖一

在島上一樣有超級多不一樣的龜島行程
通常都是差不多3-4小時,收費15歐左右(500-600台幣)
會前往 龜島Marathonisi、 凱里岩洞Keri Caves
比較常見的是下面兩種行程,共通點是:因為帶團的人都是專家,所以保證都看的到海龜!
第一種是在船底安裝玻璃可以讓我們從上往下看到海龜
通常每一間都會標榜自己船的玻璃比別人大(這個只能自行判斷)
我參加的是第二種是船身會有一半在海底下,然後可以看出去,如圖二、圖三
圖二

圖三

不過其實在海裡拍出來的照片差強人意
因為海域及每天海水的清澈程度不一所以會有所差異
最重要的一點是運氣!我們的位置海龜會不會賞臉剛好在這邊就很難說了
像我的話都一直只看到屁股,不然就是離我很遠....所以才會拍出來這種照片...
圖四
雖然照片差強人意,但是當下看到的時候真的是興奮到不行!
不過如果是在海面上漫遊的海龜就很可愛了
圖五

不過對我來說重頭戲是前往龜島、凱里岩洞

龜島是一個沒人居住也沒有建築物的小島
主要是為了保護Caretta-Caretta
因此在日落海龜上岸產卵前,當地海洋公園人員會確保所有旅客都離開龜島
也因為這樣,龜島的水,很乾淨!非常乾淨!超級乾淨!
有圖有真相!是不是~~~
圖六
在這邊大概會停留20-30分鐘
水深的話是比沈船灣來的好一點
這邊是有段比較淺但突然有一段會變超深

其實我是覺得20-30分鐘有點太短,不過幾乎各家行程都是這樣子的安排...
害我離開的時候覺得有點可惜
不過接下來的凱里岩洞,也是不容小覷

 

凱里岩洞也是只有搭船才能抵達
若參與的行程是會讓大家在岩洞游泳的話,只能說會體驗到身處仙境是甚麼感覺
但是很可惜,我因為當天的團太多時間被壓縮而無法在岩洞游泳
不過能看到這般景色,也是非常幸運了!

圖七
圖八


你們可以想像的到,如果在這邊游泳,會是多麼幸福的一件事嗎?


介紹完札金索斯的主要兩大行程之後
突然發現沒有介紹到當地的食宿及紀念品
所以決定改天再打一篇情報篇好了,敬請期待!

閱讀更多

沈船灣:《希臘遊記》札金索斯島Zakynthos上集-沈船灣(太陽的後裔拍攝點)

Zakynthos情報:《希臘遊記》札金索斯島Zakynthos情報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維拉玩玩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