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去年暑假在希臘待了三個月
搞得得現在台灣夏天快到了
我又開始懷念希臘的陽光、空氣、海灘了
所以就來打打遊記抒發一下順便紀錄~
 
大家都還記得去年轟動全台的韓劇-太陽的後裔嗎?
其實就在希臘的札金索斯島(Zakynthos)拍攝
很多朋友要我去年暑假去希臘之前就把這部劇追完,這樣去的時候就會特別興奮
不過我還是到了希臘之後,才開始追
結果一追就停不下來,原本沒有很想去Zakynthos,看一看就覺得非去不可XD
 
正文開始

其實扎金索斯島不只是希臘當地人會去
也是英國年輕人的渡假勝地

因為札金索斯的消費相較其他小島而言是比較低的
住宿的話雙人房的話一個晚上可以1000台幣有找(房間內還有自己的廚房喔)
而且又離英國很近
(島上有一間酒吧每一杯調酒只要1EURO,而且還點五杯送一杯)
在札金索斯還有一種海龜Caretta-Caretta 赤蠵龜
在下集的文章當中我會介紹到龜島 Marathonisi~

從希臘雅典→札金索斯的話需要差不多5個小時
先從雅典開車三個半小時KILLINI港口然後搭乘圖二中那艘超級大的船前往扎金索斯~
這艘船大到可以塞下幾十台車,所以是非常穩的,不用擔心暈船問題
票價的話我記得一個人來回是700台幣,然後船程差不多1-2小時(當天天氣狀況而有所不同)

圖一

圖二

希臘的海,真的是乾淨到不行
就連港口的海水都是碧藍色...
圖三是船的內部照片,這只是其中一個小角落!

圖三

經過一個小時的船程之後,我終於抵達扎金索斯了!

韓劇中的拍攝場景沈船灣位於NAVAGIO這個地方(圖四左上小紅圈)
因為地理位置特殊,所以必須在島上搭船前往
島上都會有不同的套裝行程可以選擇
我選擇的是總長4小時,一個800台幣的行程
去程先花一個小時前往沈船灣NAVAGIO
回程會去札金索斯的藍洞BLUE CAVE

P.S.建議大家不要選一天逛完整個島的行程,會覺得時間都花在搭船上面

圖四

如果本身是不怕熱的人,可以選擇坐在船的二樓,會有不一樣的風情
但是我選擇坐在一樓室內,然後快到沈船灣的時候才衝上去二樓拍照XD
你們看的到船在哪嗎?我在還很遠的時候就迫不及待一直拍照了

圖五

到了之後船會在船尾放下通道讓我們走下去,現在就來看看沈船灣的廬山真面目吧!
那個水是不是漂亮的很不可思議!顏色是不是跟上圖圖五有很大不同!
因為在1983年Panayotisu號走私運輸菸草的船舶,在這片沙灘上擱淺
導致船上的菸草都翻倒在海水裡,這邊的海水才會變成這種顏色

不過其實這邊不適合游泳,因為離岸邊差不多兩公尺的地方水深已經超過170公分了
而且海浪也非常湍急,我甚至還被沖在浪裡滾一圈打回岸上(幸好沒有曝光)

既然都到了這裡,不撿個幾顆石頭回來怎麼可以?
我覺得那邊的石頭(圖七)和我們這邊也很不一樣
邊緣都是圓弧形,然後上頭會有一些小凹凸不平,不過整體而言還算光滑
可以猜猜我到底拿了幾顆回來XD
猜中的馬上送你一顆!

圖六

圖七圖八

經過半小時的海浪巴掌、觀光拍照行程之後
又回到船上準備前往BLUE CAVE(圖九)
這裡比沈船灣還適合游泳
尤其如果是潛水高手的話會非常喜歡這邊
像我的話只有戴著蛙鏡往水裡面看就可以直接看到海底
大約是有30公尺深,不過不過擔心會沉下去,根本不要動也不會沉下去
因為這個地方海水的鹽分太高

戴著蛙鏡往水裡看的時候,我看到魚,看到珊瑚礁
我保證,這個比在墾丁、小琉球浮淺看到的還驚人!
這邊的水清澈到,
站在船上的人往海裡看,可以看到在潛水在海裡的人
圖九

不過因為我的手機沒有防水功能...無法拍下水裡的景象
讓我下定決心,下次一定要有防水相機再去一次!

沈船灣行程到此結束!
下集為札金索斯 龜島 Marathonisi 的記錄喔!敬請期待~

閱讀更多

下集龜島:《希臘遊記》札金索斯島Zakynthos下集-龜島(Marathonisi)、凱里岩洞

Zakynthos情報篇:《希臘遊記》札金索斯島Zakynthos情報篇

arrow
arrow

    維拉玩玩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